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9-22点击数:

1、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人文、艺术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开发数字媒体开发和制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能力、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数字媒体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网络基础、数字图像处理、影视制作基础、数字摄像、三维造型、三维动画设计、图像设计、二维动画、互动媒体技术、影视特效制作、影视特效与合成、游戏开发、实时虚拟现实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国内知名企业从事游戏开发、影视特效制作、VR设计与制作等,也可从事各类广告策划、各类媒体、规划设计院及各类大中专院校。

学位学制: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数字媒体与多维视觉设计,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能够运用视觉传达设计的方法技巧,在专业设计领域内的企事业单位、文化传播机构等单位一线从事视觉传达相关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创意、动态图形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海报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UI设计、民间艺术创新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案例项目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面向各类广告公司、形象策划公司、各类媒体、规划设计院及各类大中专院校,从事网络设计、平面设计、包装广告设计、以及企业形象设计、广告策划、影视合成、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

学位学制: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3、动画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有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具备动画设计与制作需要的基础知识、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G绘画、剧本创作、角色及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台本设计、原动画设计、视频剪辑、Maya建模与材质、Maya动画与特效、影视动画短片创作。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面向影视动画、建筑设计、广告传媒、电视台、动画基地等有关企事业部门能从事动画原画创作、动画创意设计、编导、影视合成等工作。

学位学制: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4、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计算机类专业,以虚拟现实研发和应用人才培养为目标,具有科学技术与艺术设计深度融合的交叉学科特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人文、艺术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虚拟现实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开发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和制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创新能力、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VR开发基础、VR场景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3D建模基础、人机交互技术、软件工程、三维动画设计、VR游戏开发、实时虚拟现实技术。

就业方向:虚拟现实制作公司、游戏公司、计算机信息技术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产品研发设计工作。

学位学制:工学学位、学制四年

5、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中韩合作办学)(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与韩国庆南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熟悉数字影视的生产流程,掌握以数字特效为核心的数字影视制作技术,适应全媒体环境,能在网站、广告公司、游戏公司、影视节目制作公司从事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节目策划视频制作与影视节目整体包装,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掌握专业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质的应用型高级技能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影像实技(韩)、多媒体广告制作(韩)、二维动画设计、创作表演工作室(韩)、数字影像合成、影像企划和制作技术Ⅰ(韩)、三维动画、影像企划和制作技术 Ⅱ(韩)、网页内容开发及SNS制作实务(韩)、文化资讯创作与演出方法(韩)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面向各类网站、广告公司、游戏公司、影视节目制作公司从事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节目策划视频制作与影视节目整体包装等工作。

学位学制:国内学制三年,获专科毕业证书;韩国学制一年,出国学习修满学分后颁发韩方艺术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