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由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原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数字影视特效技术方向)和原艺术设计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动画专业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共同组建而成。学院开设有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动画4个本科专业,以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个专科专业。

办学特色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面向数字媒体产业,以计算机技术和艺术设计为基础,以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为支撑,着力培养数字媒体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拥有河南省智能物联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先后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及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学院重视产教融合及对外交流合作,与韩国庆南大学联合办学,与百度、北京华晟经世、上海曼恒数字等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基地。

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博士学位(含在读)教师13人、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

实验实训

实验实训条件优越,硬件设施先进。建有虚拟现实技术、游戏开发、数字图像处理、虚拟演播技术、电脑艺术设计、丝网制作、雕塑创作、广告艺术摄影、陶艺制作、二维动画制作、无纸动画、音频采编、角色动作捕捉、烙画等14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实训总面积约4000平米,实验实训设备200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此外,还建有一个600平方米的美术馆,一个专业智慧教室,拥有20余个师生科研创新团队。

学生培养与就业

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国内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近三年,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蓝桥杯、天梯赛、ACM等大赛中斩获金奖10余项,银奖30余项。

依托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就业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各专业就业率在95%以上,多数毕业生就职于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高薪就业率连年攀升。

(以上数据截止2022年9月)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