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活动月”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曲飞时间:2022-11-23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曲飞)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南阳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活动月”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2022年11月22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数理学院副院长吴宏锷在八号教学楼智慧教室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教学院长孟祥芸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参加培训。


首先吴宏锷院长从现状出发,通过调研数据、现实案例等实证研究结果的引入,指出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与可操作性,她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具体的鲜活的事例,指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理念,也是一种教育方法,它起到了“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价值引领,需要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对学生进行顺其自然的思政渗透,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有爱就有思政,有思政就有爱”的工作方法,自觉把立德树人落实落细。


最后教学院长孟祥芸针对研讨会议的内容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二要加强对于课程思政的融入实践,为提升教学质量储备必要的能力;三要确保课程思政全覆盖,从教学设计到教学实施,再到教学反思,形成体系真正实现课程思政目标;四是要明确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各专业教师团队把思政元素迁移到课程的教学设计中,真正落地在教学实践中,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校对/孟祥芸 审核/薛庆吉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