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云茹时间:2023-11-13点击数:

2023年11月10日下午15:30分,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华纳影城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同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该片是一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弘扬志愿军精神的电影。影片采用多线穿插叙事的讲述方式,围绕决策出兵及入朝鲜后第一、二次战役展开,还原了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等抗美援朝关键战斗场景,展现出新中国在出席联合国会议上不惧强权自信自强的大国外交风范,歌颂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荧幕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气概,沉浸式体会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影片中战斗的血腥,英雄的壮烈牺牲,无一不使党员同志们潸然泪下,更深刻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孟祥芸说,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尊敬,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应秉承首战必胜的信念,怀揣逢敌必亮剑的勇气,在面对关键科学问题时,有决心和毅力去攻克,敢于迎接挑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力攀学术高峰,为推动我国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党委书记李慧说,志愿军士兵们面对敌人的猛烈进攻、异常艰苦的战争环境、超越极限的作战部署和极度匮乏的战斗物资,他们用超乎寻常的意志力克服了这些困难和挑战,最终为中国军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用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幸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行政管理者,也将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引导教师党员深入学习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教师党员可以更好地了解志愿者精神, 深刻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从而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厚植红色底蕴,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精神伟力,在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推陈出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努力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