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唐振海时间:2022-06-18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校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6月17日,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行五人顶着烈日前往唐河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困难学生家中,辅导员们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并做了相应记录,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受资助情况,并就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同时,辅导员还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不攀比不羡慕不抱怨,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未来。

受访学生家长十分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辅导员们的关心,表示会勉励学生克服困难,利用大学的资源和机会锻炼自己,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实现人生目标。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帮扶困难学生,形成了常态化走访工作机制。后续,学院还将通过线上的方式走访慰问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通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及时把握学生诉求,精准帮扶困难学生,不仅让学生和学生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辅导员对困难学生的关怀,同时也让困难学生能够安心求学、圆满学成。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