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举办西峡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食用菌培训

作者:闫朝华时间:2022-08-26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 闫朝华 薛庆宇)由西峡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南阳理工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员承办的2022年西峡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食用菌集中培训于2022年8月21日-25日在西峡县汉庭酒店圆满结束,来自全县50人食用菌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21日上午10点,西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袁占伟、办公室主任李正义一行参加了开班仪式。副局长袁占伟为大家开讲第一课《农民培育政策》,讲述了目前形式下高素质农民培训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根据农业农村局安排,本次食用菌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其中线下学习时间为5天(线下授课3天,基地参观实训2天)。根据西峡县自身特色,主要培训香菇和羊肚菌为主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农业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和大学教授进行授课与基地指导模式,为学员讲述了香菇和羊肚菌从配料到种植及生长过程中管理。并根据现时下如何利用信息平台营销模式,为学员培训了电商环境下农副产品的营销的多种模式。


24日-25日,培训班分别到西峡县食用菌研究院、寨根乡大型香菇种植基地、西坪镇香菇大型冷库链交易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此次集中培训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培训。根据课程安排,今后要做好农民食用菌种植后续跟踪服务。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