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2021年度第六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闫朝华时间:2021-11-17点击数:

各教学院:

为促进“科技创新、技能创业、工学结合”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推动我校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既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也引导大学生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需求定向设计,特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六届数字设计艺术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处

承办: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大赛设组委会统筹大赛各项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评审范围

2020年以来设计的视觉传达类、数字媒体设计类、工艺美术类作品。

四、作品类别

(一)视觉传达设计类

1、标志(企业类、品牌类、服务类、活动类等各类标志);

2、包装(含各类产品销售包装、礼品包装、文创产品包装、包装结构等不含运输包装);

3、视觉识别系统(含企业形象、品牌形象设计的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

4、广告(报纸、杂志、DMSP广告、户外广告);

5、装帧(含书籍、画册、年报、邮册、卡片、杂志期刊);

6、海报(商业海报、公益海报);

7、插画(商业插画、书籍插画)。

(二)数字媒体设计类(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1、动画短片、漫插等;

2、短视频;

3、平面摄影、影视短片等

4、虚拟现实与游戏等

(三)工艺美术类

1、绘画

2、书法、篆刻

3、摄影

五、报名时间

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加入南阳理工学院第六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QQ:1131583301,并于121518:00前提交纸质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至指定邮箱:2338027199@qq.com,统一组织参赛的系院请安排一名学生负责人和我院科创部工作人员对接。

六、截稿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七、评选表彰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八、注意事项

1)每支参赛团队限提交1件作品,团队人数1-3人,作品须是2020年以来设计的作品,每支参赛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2)各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参加竞赛活动,逾期提交作品者视为弃赛,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应由剩余队员完成竞赛;

3)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举办方所有;

4)所有作品一律不得抄袭,一经发现视作退出比赛。

九、大赛咨询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处教育科 赵刚彬0377-62076573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 闫朝华0377-83995713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科技创新部 高萁蔓13273779062

组委会办公室:实验实训综合大楼10-05房间

学生处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11116


作品申报要求

1、标志作品,提交A3幅彩色打印稿;

2、视觉识别系统作品,提交VI识别手册或A3幅彩稿3张以上(基础一张,应用二张以上)、(基础项不少于8项,应用项不少于12项);

3、包装类作品提交全套销售包装实物(贵重产品可装填代用品,包装确已使用而拿不到实物可拍照片打印A3彩稿);

4、装帧类作品提交商业出版实物或印刷成品或A3纸打印;

5、广告、海报、插画,提交A3幅彩色打印稿;

6、产品设计类提交作品实物;

7、多媒体设计类作品,以MPG格式及JPG格式截图形式刻入光盘后递交;动画/漫画及其衍生品和摄影作品,提交应用实物或A3彩稿。

8、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9、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10、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 4 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 英寸(30. 48cm×35. 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11、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 50cm (长)×50cm (宽)×50cm (高)。

备注:

1)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所有作品同时报送电子版。绘画、书法作品需注明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专业、联系电话、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用铅笔写在作品背面,也可附另纸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

2)所有申报作品均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按下述电子版格式要求发送大赛指定信箱(2338027199@qq.com )。电子文件要求TIFF/AI/JPG格式,色彩模式为CMYK300dpi,大小不超过20M(多媒体设计类作品除外),设计理念说明300字以内(Word文档形式,落款注明作者所在学院、姓名、电话);

3)统一组织参赛的系院请安排一名学生负责人和我院科创部工作人员对接。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