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建工作站换届选举方案

作者:张睿时间:2022-04-20点击数: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成立于2021年3月,是我院学生与学院党建工作之间的重要桥梁,旨在最大程度地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不断壮大学院党建工作站的队伍,优化结构,更加有效的开展党建工作,向“服务师生、服务党员、服务党支部”的目标不断前行,着力于打造一支能力素质强硬的学生党员的队伍,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循科学严格选拔学生党员干部培养机制,现将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建工作站换届选举方案公布如下:

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慧

副组长:汤中科

成员:张睿宋弘袁思源唐振海雷霞耿乾

二、竞聘范围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聘任。

三、岗位设置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设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共3个部门。

各岗位数如下:

站长1名;副站长1名;办公室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3名;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3名;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干事3名。

四、党建工作站站长及部门职责

站长职责:

(一)主持学院党建工作站全面工作,负责召集站员大会和站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学院党建工作站运行、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

(二)负责统筹安排学院党建工作站整体工作开展,做好与校党建工作站、学院党委和各学生党支部的联络与沟通。

(三)负责组织审核学院党建工作站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和支出、各类总结及规章制度。

(四)负责学院党建工作站干部队伍建设,提名副站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宣布干部任免。

(五)负责组织开展站内干部培训、考核、奖惩会议。

副站长职责:

(一)负责学院党建工作站日常事务,指导各部门工作展开。

(二)协助站长抓好学院党建工作站全面工作,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督促、协调各部门工作开展。

(三)负责党员档案以及“三会一课”记录本和党日活动记录本的检查与监督工作。

(四)负责学院党建工作站新闻媒体端的维护与管理。

(五)经站长授权,代替站长行使职权。

办公室职责:

(一)执行站长布置的工作任务,协助站长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站中心工作,健全党建工作站各项工作制度,起草有关公文,并负责值班安排及日常考勤。

(二)负责党员发展各阶段学生党员档案内相关材料的填写和整理,并负责党员发展过程中相关纸质、电子版材料的整理和存档。

(三)做好各级各类会议的组织与服务。

(四)负责内部账目及财物的登记整理、归档与管理,并负责分党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和学生党员实践活动材料的监督整理与存档。

(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部门的工作。

组织部职责:

(一)具体负责学院分党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的组织开展与考核。

(二)定期组织开展学院党建工作站内部活动和干部培训,加强内部建设,增强凝聚力。

(三)结合党日活动要求,策划举办各类与时俱进的党员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四)在报备站长的情况下,可接受校党工站活动实践部的相关指导。

(五)负责整理学院党建工作站组织的各类活动的材料,并交由办公室存档。

宣传部职责:

(一)围绕党风建设,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对学生党员思想教育的宣传和引导。

(二)负责学院党委各级各类会议公开宣传、党员实践活动宣传等工作。

(三)加强与校学生党建工作站的联络,确保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及时接收,在报备站长的情况下,可接受校党工站联络宣传部的相关指导。

五、选拔原则和任职资格

1.候选人为党员或团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觉悟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2.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入校以来无挂科,申请党建工作站部门职务者学习成绩需在本专业本年级前30%;

3.有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具备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合作能力;

4.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工作中认真细致、踏实肯干;

5.具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能够很好地团结同学,关注学院发展和同学思想,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六、选任流程

报名审核→考察谈话→确定入选名单→公示

1.报名审核

申请者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在2022年4月25日下午1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建工作站邮箱:smysxsdjgzz@163.com,邮件主题请以“第二届换届选举+姓名+竞聘职位”格式命名。报名表纸质版于4月26日中午12:00前交至学院党建工作站(8#411)。

2.考察谈话

入围名单确定后,学院党建工作站将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竞选人员进行考察谈话,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竞选情况(申请、民主测评)确认被任职对象。

3.公示、聘任

评定后名单将在学院进行公示,接受师生监督,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如对选举过程及结果有任何疑者,可将意见发送至学院党建工作站邮箱:smysxsdjgzz@163.com。

4.确定任免

拟聘任期满1个月表现优秀者被正式聘任。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真诚期待您的加入!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2022年4月20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