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19级动画专业教学实践活动——参观学习南阳市艾思动漫公司

作者:刘志颖 刘翔 张科峰时间:2021-06-10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由我院动画教研室刘翔、刘志颖、张科峰老师组织19级动画专业全体学生去参观学习河南艾思动漫有限公司,此次活动,是我院动画专业进行教学实践的一次重要尝试,让学生去感受动画公司的工作氛围,了解动画公司的工作流程,前期与该企业的总经理,进行探讨交流,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围绕上好一次有意义的实践课这个主题,让学生们不虚此行,以下对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过程进行总结和分享。

首先,总经理栗嘉琪对企业做了介绍:艾思动漫,是完全由理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于2013创立,目前公司规模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四十几人,现已建立南阳公司和郑州分公司,公司业务蓬勃发展,已经得到国内顶尖动画公司好传动漫、bilibili视频等的投资,先后于新东方集团、好未来集团、好传动画、声影动画、凡拓科技等国内几十家一线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至今完成动画及相关视频制作千余分钟。

其次,有序组织学生,由公司负责人对各个动画部门进行参观讲解,并对正在进行创作的公司项目进行简单介绍。并留时间由学生和公司员工进行简单的交流。

第三、参观浏览公司完毕,由栗总为同学们做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动画创作经验分享。主题围绕:怎么才能做出一个高完成度的动画作品?并围绕该流程介绍了,艾思动漫近年来从事参与的,众多国内外(日美)爆款动画项目作品内部制作一手资料,为同学们展示了目前国内最一线的动画工业创作各环节资料,直观的了解目前正在开发中的作品状态,让同学们可以直击一线制作现场,大师兄结合个人从业经历,为学弟学妹分享了个人一路走来的经历和心得。

第四、校企合作作品成果展示

“暑期特训营”是由艾思动漫与我校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联合打造的,面向在校动画专业同学免费公益开放的学习实践平台,在这里可以学到艾思动漫近7年来积累下来所有动画创作方面的知识经验,每年暑假开班,至今两年举办了两期,硕果颇丰,两期的实践作品有:原创网络热播动画《孤雄》、学员自主策划动画短片《长干行》,作品如下。

最后、问答互动

此次实践课程结尾,大师兄与师生之间就动画专业、学业以及就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实践课程,得到了深深的震撼,“原来动画公司是这样的工作流程”,“我们也要像师兄、师姐们一样去参加实践营”,“我们要好好的做一些动画项目”等等。

总结:回来后我们几位动画专业年轻教师也对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进行了开会总结,此次课程是教学实践的一次探索,也是为接下来动画专业的改革发展做的一次有效尝试,与动画公司负责人深入的交流中,对未来动画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度的探讨,打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与校企动画联合产业基地的模式形成了初步的想法和意见,也增加了动画教师教学与实践的信心,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以学校十四五发展纲要为指导,动画专业的骨干教师,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动画专业办好,办强,为社会发展输送动手能力强、有干劲、有冲劲的应用型动画人才。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