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李云茹时间:2021-12-20点击数:

2021年12月17日下午视传教研室在智慧教室进行了课程思政活动月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谢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课程思政由教研室十二位教师进行分享,张瑞老师《图案设计》课程思政中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从反映时代精神等角度,把教学内容中与思政有关的因素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去体会,感悟,内化,并外化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设计理念,思想观念,价值观。曲飞老师《招贴设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在练习时结合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联系一起,增强情感认知,提升民族文化认同感与自豪感,挖掘典型案例,突出课程思政的价值导向。

张雅妮老师《民间艺术创新》课程思政中详细的介绍了具有我国民间艺术的特色的中国结在设计中的运用,寓意美好,勇于探索,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前提,使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吃苦耐劳的品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都得以塑造,培养其良好的品格,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课程与思政同向而行。

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明确了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对于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以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