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大思政”背景下课程思政培训

作者:曲飞时间:2022-10-24点击数:

2022年10月22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八号教学楼智慧教室进行了“大思政”背景下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培训会,本次活动由教学院长孟祥芸主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动画、虚拟现实技术和数字媒体艺术等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首先大家在线上观看了熊晓琳、李小平、寇小希等专家的思政教学课程建设,并针对如何把握思政课程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定位,新时代下思政课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及教师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教学院长孟祥芸针对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如何提升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精准性、融合性、有效性,从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大家明确了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对于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以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课程思政示范校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2 Admin10000.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6007334号-1
技术支持: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